世界第一小红花

世界第一小仙女

【全职高手|喻黄】一块小甜饼

1.
黄少天自打接了个客服的兼职之后就不太在职业选手群里面冒泡了,群里活跃的那些人也渐渐地变成了一水儿的卢瀚文后辈,偶尔提到黄少天也很快就换话题了。
也对,退役两三年了,现在这些核心当年还是新秀的时候哪个没被他虐过,不说技术上,就那垃圾话也能让他们身心受创难以复原了。好不容易黄少天退役,有些人听说他偶尔会去了蓝雨公会帮他们抢boss,就跃跃欲试想在网游里逮着他虐虐,结果那简直魔音穿耳,先不说打不打得过,打到一半哪些指望能虐到黄少天的人就开始感恩这么些年联赛一直没开通对手间的语音系统。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起,“黄少天来了”的阵仗不必当年“君莫笑来了”效果差,群嘲脸妥妥的。
不过他们不知道,喻文州也在队伍里,他没练术士,也练了一个剑客,只不过他这个剑客轻易不做dps,站在治疗中间指挥蓝溪阁队伍抢boss。
这两年,各大工会会长也都是又喜又愁。
就拿蓝溪阁来说,喜的是,喻黄双剑合并但凡出手除非遇到别家也带着助阵的,一般不会落空。愁的是,本来抢boss这种事情局面还算稳定,装备折损都还能控制,但只要黄少天一来,别家对他们的仇恨值和杀伤力蹭蹭上涨,黄少天现在可不会往别人身上撞,顶着文字泡往自家队伍里跑,一来二去的物质安抚精英团的压力大了不少。
这天,蓝溪阁boss抢的特别顺,杂七杂八来的那些兵马根本不是喻文州➕黄少天的对手。不过,快打完的时候兴欣来了一批人,开始没看到迎风布展春易老还挺轻敌的,结果听到站在自己身边的蓝桥春雪暴怒喊了一声,“叶不修!”兴欣战队领头的那个站法就站着那里不动了,看样子是掉线,下一秒蓝桥春雪也站着不动了。春易老仔细想了想,决定给蓝桥这个月发点奖金。
boss打完,春易老和两个装备破破烂烂的剑客一起回了主城,刚准备问两位大大接下来打算干嘛,就听见黄少天嚷嚷说,“老梁,我们好歹帮你抢了这么多次boss你也不知道发点装备给我们,我们装备好dps也能高一截出来呀……”
“是喻队……”
“那我们和你客气一下,你就真不给我们了啊?你还是会长呢,这么不会来事儿。我和你说,我好歹是堂堂剑圣,就算退役了也代表着蓝雨的脸面呢……”
“我就去帮您取,要什么样的?”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从黄少天的角色里传出来,“梁哥,少天说笑的呢,你别放在心上。我们先走了。”然后春易老就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角色越走越远,应约听到什么“叶修的垃圾话你也听,没橙装他不是一样不能从我们手里抢boss不是?你啊……”
2.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一天宣布退役的。按照叶修的说法是,按他这种不依赖手速的风格,再打十年都行,可他还是决定退役了。
少年时期向往的荣耀和梦想,在征战这十年里有个人陪他一起完成了。或者说,这个人身上有他这十年来一半的荣耀与梦想。所以,当黄少天打完季后赛的最后一场,蓝雨止步于半决赛的时候,他决定陪着黄少天退役。
没有黄少天神出鬼没的夜雨声烦就没有他稳如泰山的索克萨尔。
记者招待会上新任队长卢瀚文说:“喻队和黄少是蓝雨永远的剑与诅咒。我也希望流云手中的剑可以撑起蓝雨更美好的夏天。”
喻文州微笑看着那个20出头的少年依旧和六年前一样朝气蓬勃,举手投足都是意气风发,突然想起自己很久以前也说过这样一句话,那时他身边也有一个这样的少年。
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
“少天。”喻文州侧过脸看向发呆的黄少天,伸出手在桌下勾住他的手,常年的训练让他的指腹有了一层薄茧。
“嗯?”黄少天看了看桌下的手,低头说“队长,你干嘛呢,当着这么多人就把持不住啦。我知道我长得好看,你也不用这么盯着吧。”喻文州用力捏捏他的指尖表示惩罚,就转过头继续一本正经的走神了。
“那么请问,喻队和黄少天选手对于蓝雨的未来有什么想说的吗?”
“翰文会给大家带来很多个蓝雨的夏天的。”喻文州嘴角上扬,眼神坚定,台下闪光灯闪成一片。
“那黄少天选手呢?”
黄少天罕见的沉默了十几秒,然后指着卢瀚文说:“臭小子,要是下一次不拿冠军,你就受死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心里想,看吧,我的少年也依旧朝气蓬勃意气风发。
3.
喻文州退役之后开了一家琴行,请了几个老师在里面教课,生意还不错,平日也有不少学生在这里练琴。他自己本身也是小提琴手出生,如果不是进了蓝雨,可能现在也是在某个琴行教教学生。这种兜兜转转又回到最初的感觉还不错,更不错的是他现在是老板,不教学生,倒是经常蹭课听,把丢了十来年的东西重新捡起来。
黄少天经常来他店里,或者说他每天能有10个小时呆在这个琴行里,剩下14小时在喻文州和他的家里。倒不是他无所事事,只是客服、游戏测试员这样的工作实在是在哪里都能做。所以但凡是在琴行上课时间长一点的小孩和他都挺熟的,再加上他能说,小孩正是问东问西的年纪,有个这样的大人有问必答,虽然不一定说清了,说清了也不一定听得懂,但足够小孩喜欢了。
“少天哥哥,为什么你打字这么快呀?”
“开玩笑,我可是职业的。”
“打字……职业吗?”
“你瞎说什么呢?我和你说,我当年可是……”
喻文州觉得现在这样,没有荣耀,也特别好。
退役的第二年,夏天。有个上了小半年课的小姑娘被她妈妈暂时寄在了他们这里,黄少天挺开心的带着她在边上乱戳钢琴键玩,喻文州本来想制止的,后来觉得横竖是自己的东西,坏了也没事就由他们去了。
九点左右黄少天接了个电话,电话那头声音很大也很嘈杂,黄少天说了声“喂”之后支愣着耳朵听了老半天,然后没忍住说了一句“我操。”然后跨过钢琴凳就冲了过来。
“队长,队长……蓝雨!冠军!小卢打过来的,队长,冠军!!”
电话没挂,那边狂欢的声音传了过来,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脑袋“少天,你真棒。”
哪怕是黄少天也被这没头没脑的夸奖震住了,“队长~”
小姑娘也走了过来,仰着头看他们两个抱在一起,“喻老师,你们是什么关系啊?是情侣吗?”
黄少天更加不好意思了,推开喻文州去拉小姑娘说:“我们这关系要从我和队长刚认识说起了。那时候他还是手残,不是他现在也手残,我的意思是说……”
“少天。”喻文州扯着黄少天的衣领子把他拉起来,看着小姑娘完全没听懂黄少天说什么的表情说“我们不只是情侣。”
“没他我会死,没我他也不能活。”
--------------------
一块小甜饼的意思是,文章是块小甜饼并不是真正标题,和内容没森么联系。
给自己喂的粮。

评论(4)

热度(122)